专题 热点 正文

中美好消息 经贸磋商接近最后一轮谈判

中美贸易磋商,让全球各国都非常关注,中美作为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两国若真的全面爆发贸易战,后果不堪设想!最近,有消息称,两国贸易磋商取得了新的进展,中美迎来了好消息。那么,两国会不会结束贸易战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经贸磋商取得好进展
经贸磋商取得好进展

4月15日,市场传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财长努钦表示,双方谈判有望接近尾声,此外,最终双方达成的协议不只是一份双边投资条约,而且协议将显著改变40年来两国的贸易关系。

据路透社(15日)报道,美国财长——努钦(StevenMnuchin)(13日)表示,美、中贸易协议将“超越”之前推动中国向美国企业开放市场的努力,双方的谈判有望“接近最后一轮”。

努钦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间隙对记者表示,他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接下来一周将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进行两次电话交谈。双方官员还在讨论是否需要更多面对面会谈来达成协议。

“我认为我们有希望接近解决问题的最后一轮谈判,”努钦称。

当然,努钦还重申,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努钦及其团队专注在达成一份好的协议上,而不是去在乎是否能快速达成协议。

努钦说:“做得好比任意设定一个期限来得重要。”

中美好消息,目前中美贸易磋商已经进行到第九轮,在前几轮两国贸易磋商并没有达成共识,但这轮贸易磋商取得进展不错。此消息传出后,不少人表示,其实,中美贸易战停战,对两国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更有利于促进两国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