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越南人来中国惊呆了 中国经济竟如此发达

提及越南这个国家,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作为东南亚一个经济发展相对来说比较缓慢的国家,全国的GDP甚至都不及中国一些城市,所以越南人自然对中国非常崇拜了。很多越南人第一次来到中国之后甚至惊呆了!他们没想到中国的经济竟如此的发达。

越南人惊叹中国经济强大
越南人惊叹中国经济强大

前不久就有一些越南人来到了中国,当他们踏入深圳后就被深圳的繁华景象所震撼了,甚至还直言:''中国最少领先越南30年!''一开始这些越南人还以为中国的发展应该与越南的差距不大,毕竟在几十年前两国都同样饱受战争的摧残,即便是几十年过去了,他们也觉得中国不可能会发展的那么迅速,可是错了,现在的中国已经彻底崛起了。

他们看到城市当中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眼望过去都是干净宽敞的马路,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街道上也都种满了茂盛的树木和五颜六色的花朵,城市的设施非常的完善。在街道的两旁时不时还能看到大型商场的踪影,进入商场内部,这些越南人瞬间就被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住了,纷纷抢购自己心动的东西,等到买单的时候才发现中国人买东西都不再使用现金了,直接用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生活当中绝大多数的消费了。许多的越南人就不由的感叹:''实在是太方便了!现在的中国竟然发展的这么好,最少领先越南30年了!''

我们国家现在的发展越来越快,经济状况也越来越好。但是我们附近的国家有很多都是还正在为经济发展发愁的。所以就有非常多的国外的人来到中国找工作,其中越南人占了非常大的一部分,除了我们两个国家本来距离就近之外,在我们国家给他们的付的薪水是他们国家的十倍还不止。在越南最底层的工人一天工资也就几十块,但是我们国家就要高多了。

所以,近年来我们可以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越南劳动力开始涌入中国赚钱,而很多老板也是非常喜欢用越南来的工人,不仅勤奋努力,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越南工人的工资很低,所以这对于大家来说都是双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