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河北省退休金上调 河北2019退休金上调多少?

退休之后,想要享受退休生活,那必须要有退休金。听说河北省退休金上调了,那么上调多少呢?小编了解到,其实不仅仅是河北省退休金上调,全国范围这么多城市的退休金都上调了,幅度是5%。详细情况,大家往下看吧!

退休金上调
退休金上调

日前,人社部、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2019年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涨5%左右。人社部在通知解读中透露,有关部门在总结历年调整基本养老金的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正在抓紧研究建立兼顾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以实现各类退休人员待遇调整机制的统一。

这是我国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4年同步安排适当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预计将有1.18亿退休人员受益。提醒一下,河北省退休金上调的幅度也是5%左右,与国家政策大致相同。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经济发展已由改革开放后持续30多年的高速发展期步入了中高速发展的“新常态”,职工平均工资水平增速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放缓;同时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养老负担越来越重,养老保险基金收支压力不断增大,确需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合理确定调整水平。

因此,退休金上调5%的幅度,其实是经过详细考虑的,是基于多个方面因素考虑的,比如经济水平以及工资水平,还有消费指数等等。其实,国家连续十几年上调退休金,这已经是非常好的福利待遇了。即使5%的幅度不算大,但收入也上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