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普门科技申请科创板上市 拟募集资金6亿元

4月16日,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普门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获上交所正式受理,保荐券商为国信证券。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据普门科技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公司是一家研发驱动型的医疗器械企业,设立以来专注于治疗与康复解决方案和体外诊断产品线的开发及技术创新,目前主营业务为治疗与康复产品、体外诊断设备及配套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目前,公司在医疗器械领域形成了8大核心技术、67项专利技术、52项软件著作权及69项二类医疗器械注册产品等核心竞争力。在创面治疗领域,普门科技获得了国务院颁发的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是国内医疗器械行业迄今唯一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企业。公司依托创面治疗等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了光子治疗仪,填补了国内临床创面光子治疗领域的市场空白。

财务数据显示,普门科技2016年至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75亿元、2.51亿元和3.2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8.43万元、5642.50万元和8114.40万元。普门科技选择了上交所公布的科创板第一项上市标准。

此次普门科技拟募集资金6.32亿元,用于康复治疗设备及智慧健康养老产品产业基地、体外诊断及康复治疗设备研发中心、企业信息化管理平台等建设项目,以及用作研究开发与生产能力提升储备资金。

在普门科技发行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深圳创新投、华泰瑞合以分别持股2.96%和2.91%分列第九位、第十位。此外,深圳创新投还分别持有普门科技其他股东的股份,如持有深圳红土24%的出资额、广东红土36.08%的出资额、东莞红土30%的出资额、持有人才创新创业一号之普通合伙人深圳市红土人才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0%的出资额、持有江苏红土33.33%的出资额、持有前海投资1.05%的出资额等。

公开资料显示,大众公用、深圳能源、七匹狼、粤电力A、广深铁路、中兴通讯分别持有深圳创新投10.8%、5.03%、4.89%、3.67%、1.4%、0.23%的股权。华泰瑞合则是华泰证券全资子公司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6月1日发起设立的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