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在网上贷款到底合不合适? 网贷的利弊分析

十几年前,大家都喜欢在银行贷款,就算是几万块的贷款也要在银行进行,现在随着网贷行业的快速发展,大家将目标转移到网贷平台中,更喜欢在网上贷款。有人认为在网上贷款影响非常不好,不应该提倡,但有人持不同意见,认为在网上贷款是有好处的,对此大家如何看待?小编下面给大家分析下网贷的利弊,让大家刚好地做出选择。

网贷的利弊分析
网贷的利弊分析

网贷的弊端

①:网贷监督力度不足够,存在的风险以及违规现象非常多,对于没有接触过网贷的人来说,容易酿成不好的后果。当先“714高炮”以及“套路贷”普遍,因摊上这些贷款而走上灭亡之路的人非常多,正确认识网贷的风险,不要在不靠谱的网贷平台借钱。

②:网贷年利率高,有平台年利率甚至高达1000%。当然年利率高,一般是建立在还款逾期的情况下,不过因为各种各样原因还款逾期的人非常多,高利率让普通人根本无法承受,相对来说银行贷款年利率更加低。

网上贷款优势
网上贷款优势

网贷的好处

①:在网上贷款非常方便,想什么时候借就什么时候借,想什么时候还就什么时候还。借钱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操作,而且整个操作过程一分钟都不用,比起在银行贷款随随便便都要几天时间,网贷在这方面的确更具有优势。

②:申请门槛更低。不同于银行,网贷的申请门槛真的非常低,只要用户具备真实的身份验证,在一般的贷款平台中都可以借到钱,有的小平台甚至不考虑用户的征信记录,这点是银行做不到的。

以上就是对网贷的利弊分析,对在网上贷款不放心的人,不妨好好先分析下,再做决定。此外,要是决定在网上贷款,一定要选择口碑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