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独生子女证值11万? 独生子女证有什么用途?

按照我国目前的法律而言,我国已经全面放开二胎,不过虽然是这样,国家对于独生子女家庭的奖励还是存在的。有关独生子女证的说法,前几日有不少媒体报道独生子女证值11万,现在的独生子女证真的这么值钱?一起来了解下。

独生子女新规
独生子女新规

我们大家都知道的独生子女家庭每年可以获得的奖励费用每年120元,有一单位为了表示对独生子女家庭的表扬,也会予以现金的奖励,同时在农村的家庭,还可以享受到在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支持,还有其他优惠政策,独生子女户都有优先享受的权利,但是现在随着二胎的开发,这个证已经取消,但是之前办理的依然可以享受对应的好处,现在关注这个证的人也越来越少,而因为有些隐形的好处,很多人还不知道,因此遇到相应的情况时,农民就会吃亏。

根据各省的情况制定各自的补贴制度,我国有四个省份对独生子女的补贴力度非常大,特别是拆迁赔偿这一块,独生子女是可以拿到双份赔偿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

这四个省份分别是陕西、福建、湖南、河南。这四个省份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分别对农村的宅基地和农村集体分配其他集体物资的情况作了特殊的说明,独生子女家庭在宅基地拆迁或者分配农村集体物资时,应当予以照顾,至少可以享受双倍的补偿。也就是说,遇到拆迁的话,三口之家但是可以按照四个人口拿到补偿款,其他集体福利也会多一人份。

所以当遇到拆迁补偿情况,一张独生子女证值11万,这个说法还是可以成立的!以前独生子女家庭得到的福利非常多,但现在中国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有个别地区甚至特别鼓励生二胎,并且给予一定福利,未来独生子女福利或许会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