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办退休要提前多少天 办理退休需要的条件是什么?

退休对于很多职工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现在办退休可以说是十分的方便,那么办退休要提前多少天这个问题网友们知道吗?还有办理退休需要的条件是什么你们又清楚吗?相信这些问题是很多面临退休人员都想知道的,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退休的相关问题,毕竟现在退休政策每一年都在改变,所以如果不提前搞清楚这些问题的话,退休办理就会很麻烦!

退休需要提前几天
退休需要提前几天

首先我们要知道现在的退休年龄是多少,据最新政策显示现在男士退休年龄是在60周岁,而女士退休年龄是在55周岁。然后在达到退休年龄的时候,必须要提前一个月就要去提交退休申请表,退休的日期是和身份证上面的日期是一样的,不能按照农历生日去办理退休。

然后退休的条件是,加入你是企业员工办理退休的话,企业人事部就会提前几个月通知你需要办理退休手续,然后要将相关的一些文件准备好,例如身份证原件、社保卡原件和一寸相片等等,交给人事部申请退休办理。

办理退休条件是什么
办理退休条件是什么

如果你是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人士的话,需要提前一个月到养老保险缴纳地办理退休手续,需要的文件和企业退休需要的文件是一样的。以上就是退休条件的全部内容,相信网友们都非常的了解。其实办理退休的流程很简单,基本上如果够年龄和资料齐全的话,当月办理下个月就能拿到退休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