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央视曝光电子烟 多家上市公司就电子进行回应

央视“3.15晚会”报道部分雾化类烟液电子烟产品尼古丁含量标识不规范及烟液式电子烟烟雾样本中检测出甲醛等相关问题,引发了媒体广泛关注。3月18日早间,多家上市公司针对有关媒体报道发布说明公告。

电子烟
电子烟

顺灏股份公告称,经过向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的沟通及问询,截至目前,上海绿馨及其下属子公司主要开展低温加热不燃烧烟具的研发和销售,主要销售市场为日本等国际地区,未涉及相关媒体报道的有害雾化类烟油电子烟产品。目前该控股子公司还处于业务发展期,尚未盈利。公司将持续加强对上海绿馨生产经营的监督,要求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遵守国家质量标准等,保证生产安全,严格管控产品质量,有效维护产品使用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美盈森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未进行电子烟的生产与销售;东莞美盈森在2014年,为一家电子烟客户提供了小批量的电子烟产品包装服务。

盈趣科技表示,公司自2014年起作为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PMI”)电子烟产品的二级供应商,仅为PMI客户提供IQOS品牌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产品的研发及生产,未开展该品牌电子烟产品整机设备的生产,且未开展烟液式电子烟相关设备或零件之业务,亦未生产电子烟烟液或烟弹等烟草产品。

客户的IQOS品牌电子烟产品尚未在中国市场销售,且未在“3.15晚会”曝光的电子烟产品范围内。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严格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并严格按照SER社会与环境责任体系等各项国际标准进行生产管理及质量管理。

和而泰回应称,自2016年至今,公司未在电子烟相应领域开展任何进一步的技术关注、方案研发、商业思考与商业探索,公司在电子烟相应领域没有开发对应产品与技术储备、没有对应客户、也没有对应开展任何商业运营与经营。同时,公司目前没有在未来向电子烟等相关领域做业务扩展与延伸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