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贵州百灵控股子公司违反湘桂规定 GMP证书被收回

贵州百灵17日公告,根据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3月15日发布的《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药品GMP证书公告(2019年第1号)》,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和仁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仁堂药业”)因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规定,依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收回和仁堂药业《药品GMP证书》。

药品公司
药品公司

据查询,《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的内容为: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由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收回《药品GMP证书》。(一)企业(车间)不符合药品GMP要求的;(二)企业因违反药品管理法规被责令停产整顿的;(三)其他需要收回的。

贵州百灵公告,据公司业绩快报,和仁堂药业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23294.07万元,净利润为2705.5万元,净利润占公司合并报表的4.88%。

公告称,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公司向广大投资者深表歉意。事件发生后,公司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项小组对相关问题逐一排查,公司将对相关责任人严格问责。公司将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并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向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此次事件的发生暴露出公司下属子公司内部管理存在的问题,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最大程度地避免对客户和公司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