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镇海股份获万乘私募基金 举牌后者计划增持公司股份

镇海股份14日晚间公告,公司获万乘私募基金举牌,后者计划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公告显示,无锡岭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万乘私募基金于3月11日增持镇海股份股票2.12万股。

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

本次权益变动后,万乘私募基金累计持有公司870.1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万乘私募基金表示,本次举牌兼顾财务投资和战略投资。

公司表示,截至3月15日,公司股权结构较为分散,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情况发生变化。

镇海股份还披露了万乘私募基金的增持计划。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充满信心及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万乘私募基金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100万至880万股公司股份。

上交所当天即向公司下发了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一致行动人赵立渭、范其海、范晓梅、翁巍对万乘私募基金的本次增持行为及增持计划的态度,后续是否存在增减持计划等。上交所还要求万乘私募基金明确其与镇海股份所在行业是否存在产业上的关联、协同;其对镇海股份所谓“战略投资”的具体所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