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郭台铭回应微软起诉 称微软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

对于微软因鸿海集团未付专利费提起诉讼一事,日前,据媒体报道最新消息称,郭台铭回应微软起诉,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回应表示,微软意在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究竟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针对近日微软起诉鸿海违反专利授权协议一事,日前鸿海集团收到微软告鸿海的起诉书。郭台铭回应微软起诉,称微软起诉鸿海集团就是心虚。据悉,在鸿海刚刚收到起诉书之前,微软竟抢先发布新闻。

郭台铭炮轰微软
郭台铭炮轰微软

据路透社12日消息,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12日午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与微软的诉讼官司几乎不可能对鸿海造成任何损失。“这应该是美国公司和美国公司的战争,是微软和谷歌的战争,不应该找代工厂。”郭台铭说。

同日,郭台铭在社交媒体表示,凌晨才收到微软告鸿海的起诉书,并指出,微软告本集团显然心虚,在正式收到起诉书之前,竟抢先发布新闻,意在敲山震虎,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而不专注在法律诉讼的内容。

郭台铭指出,鸿海公司本身不做诉讼内Android的产品,因此绝不会有侵权的事项。郭台铭认为,微软做为全球软件霸主,应向美国谷歌或全球的Android授权使用者收取保护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