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王老吉药业发布新品 不断推陈出新引领消费潮流

记者从王老吉药业获悉,3月12日,“三公仔·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暨王老吉药业新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公司发布了“三公仔儿童安全用药中国行”的具体内容,以企业实际行动推动儿童安全用药落地、落实。同时,还发布了旗下三款新品——三公仔儿童克感利咽口服液、医用退热贴及“苗条装”绿盒王老吉,围绕“大南药”、“大健康”双轮驱动战略持续布局。

王老吉
王老吉

据介绍,王老吉药业在药品方面秉承“时尚中药”理念,结合三公仔“儿童药大战略”,整合旗下名优儿童药品种,全面进军儿童药市场;食品方面,在广药集团“1136”发展战略下,布局“单品多元、品类多元”的品类战略,不断推陈出新,持续引领时尚、健康的消费潮流。

据悉,2019年3月起,“三公仔·爱子有方——儿童安全用药中国行”公益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届时,将通过店员培训提高店员安全用药知识,安全售药;通过“亲子绘画、亲子阅读”等方式,结合现场及网络公益知识讲座,促进儿童安全用药知识的普及。

记者了解到,王老吉药业本次发布的两款儿药中,三公仔儿童克感利咽口服液专为1-14岁的孩子研制,由金银花等14味纯中药科学配方,能阻断病毒复制,有效治感冒,快速缓解因感冒流感引起的发热头痛、咳嗽痰粘、鼻塞流涕、咽喉肿痛等一系列症状。三公仔医用退热贴,通过物理降温,有效帮助宝宝退烧,专门针对1-6岁宝宝研制,采用感温变色技术、亲肤不刺激配方。

据了解,三公仔儿童克感利咽口服液、三公仔医用退热贴预计于2019年3-4月在OTC药房、社区诊所、医药电商全面上市。

此外,三公仔旗下还包含小儿七星茶,小柴胡颗粒、保济口服液、儿童益生菌、小儿健胃糖浆等知名产品,从呼吸、肠胃、消化、清热、补益类全面丰富产品,有效缓解了当前我国儿童用药的品种、适用剂型和规格短缺的现状,三公仔品牌也因此被评为“妈妈放心药品品牌”、“最具影响力儿科用药品牌”。

此外,王老吉药业此次还推出“苗条装”绿盒王老吉。绿盒王老吉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线餐饮外卖覆盖用户规模正在进一步扩张,三四线城市已经成为外卖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第三方外卖平台作为网络外卖服务的主流渠道,我们将与外卖平台开展深入合作,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的同时,贴合消费需求升级,力求给消费者更全面的产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