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海南限塑变禁塑 “禁塑令”时间表已明确

重磅!至今在海南实施十多年的“限塑令”终于要升级了。日前,根据海南省政府的最新消息,海南省将会从今年开始,逐渐推进全面禁塑,那么,“禁塑令”的具体实施时间是在什么时候呢?“禁塑令”的实施给人们的生活又会带来哪些影响?

海南“限塑”升级为“禁塑”
海南“限塑”升级为“禁塑”

海南省作为我国的旅游大省,虽然旅游业给海南当地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收益,但是,随着生态环境的恶化,生物多样性在不断的减少,同时也进一步加剧了水土流失的危害,而塑料袋、塑料瓶等这些一次性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就是环境恶化的根源。

十几年前,海南省就开始实施了“限塑令”,想要通过收费等方法减少人们塑料袋等产品的使用率,虽然此举收到了一定的成效,但是目前海南省一次性塑料品的使用量依旧是居高不下的。在环境保护刻不容缓的前提下,对至此海南省政府也宣布了全省范围内逐步推进全面禁塑的计划。

根据规划,今年的年底之前,海南省将会完善相关的法规以及标准体系,同时形成替代品供给能力。2020年底之前,相关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以及塑料餐具等,将会被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在2025年之前,“禁塑令”全面实行。

“禁塑令”实施时间表
“禁塑令”实施时间表

众所周知,购物塑料袋、一次性餐具等等塑料产品都是影响人们日常生活的。禁塑令的实施,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大影响就是不方便了,以及需要花费更多的钱购买生物降解塑料产品,相信未来随着替代品的形成,这些难题都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