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乐视影业失信名单 邓超夫妇以及多名明星资金遭套

自从乐视网被贾跃亭放手之后,无论是乐视网还是乐视旗下的公司都遭殃,前段时间还传出乐视影业失信名单,邓超夫妇以及多名明星资金遭套,损失十分的严重!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具体是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乐视网最新消息
乐视网最新消息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4年和2015年两年时间内,包括张艺谋、孙俪、邓超、孙红雷、李小璐、黄晓明等在内的十几位明星先后以个人或工作室名义入股乐视影业,投资金额过亿元。其中,2015年9月,孙俪工作室以2000万元认缴新增注册资本239.9万元,邓超的慧形慧影工作室以3000万元认缴新增注册资本359万元;

根据2015年10月份的工商登记资料计算,彼时乐视影业估值为69亿元左右。2016年6月,乐视网公告称,拟以41.37元/股价格合计作价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当时,乐视影业迎来估值巅峰。不过,随着2016年底乐视危机爆发,乐视影业估值开始下跌。

孙宏斌成为贾跃亭的白衣骑士之后,2017年5月,乐视控股与融创旗下的天津嘉睿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乐视控股将其持有乐视影业的5020万元出资额以4.2亿元价格转让给天津嘉睿,转让后乐视控股持股21.8122%,天津嘉睿持股15%。

然而,2018年9月份的一纸拍卖显示,乐视影业估值大幅缩水,乐视影业100%股权估值34.81亿元,较2016年的98亿元缩水了64%。天津嘉睿最终以5.31亿元价格拍下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全部21.8122%股权,按此价格,乐视影业估值仅24亿元,较2016年最高峰时缩水75.5%。

乐视影业现在可以说是处于风口浪尖的位置了,不少明星的资金都被套着很难释放出来了。所以说无论是我们普通人做生意还是明星做生意,投资都是存在风险的,不过谁也没想到乐视网以及旗下的品牌会是这个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