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退休人员养老金或上调 专家称有望实现15连涨

养老金上涨,这关系到不少人的利益。那么,退休人士的养老金,在这些年来有何变化呢?其实,已经实现了14连涨。有消息称,2019退休人员养老金或上调,幅度不超过5%。那么,大家认为这个消息可靠吗?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是否会上涨呢?

养老金改革
养老金改革

1月16日,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近5万亿元,规模还是可观的,具备较强的支撑能力,基金结余平均可以满足17个月的支付,能够保证按时足额发放。

资金充足,养老金上调才有可能。《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梳理发现,近日,多地密集发文,提出将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机制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稳步提升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有些省份已明确基础养老金上调金额。

其实,除了多地上调基础养老金之外,退休人员养老金或上涨。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也表示,“2019年养老金上涨是毫无疑问的,养老金指数化上涨,是养老金制度的基本规律。”不过,预测称涨幅不会超过5%。

虽然退休人员养老金从2016年开始的涨幅并不高,而且还下跌,但总体而言也是上调了。如果2019年退休人员养老金真的上调,那么就有望实现15连涨,这对于退休人员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那么,你家里有退休人士吗?如果有的话,赶紧说这个好消息给他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