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南京银行经理失联 回应:与本行和鑫元基金业务无关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南京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戴娟失联。此消息一经报道立刻引发市场关注。20日,南京银行官网对此消息予以证实,称戴娟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

2月20日,南京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日前,本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本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本行及鑫元基金已指定专人负责以上三人的工作。公告同时指出,上述情况不涉及当前本行及鑫元基金业务,本行及鑫元基金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南京银行经理失联
南京银行经理戴娟失联

此前,据媒体报道,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兼资管部总经理戴娟失联!有消息称,其失联或与“丙类户”利益输送和债市反腐有关。据悉,戴娟在圈内知名度很高,此前行事也比较高调,是行业内公认的债市“大佬”。

而在银行圈,南京银行的金融市场部和资管部是颇有名气的。债券业务作为南京银行的特色业务,自1997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成立以来,南京银行金融市场团队始终活跃在市场第一梯队中。

从南京银行的回应来看,戴娟等人失联与本行及鑫元基金没有任何关系,那具体原因是什么?目前有待有关部门进一步披露。目前暂不知戴娟等人失联是否会引发新一轮债市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