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安徽阜阳取消限价 房企可自主调价释放出何种信号?

据最新消息,安徽阜阳取消限价,此消息得到了当地国土局的证实。国土局方面表示,因土地流拍的缘故暂时取消土地限价,后续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

阜阳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出让公告显示,自2019年起,土地出让时的限价条款均被取消,这意味着住宅备案价格不受土地出让限制,房企可根据市场价格自行调整。那个消息是不是真的?

安徽阜阳取消限价
楼市

对此,阜阳市国土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因为考虑到过去土地流拍的因素,我们暂时在出让土地的条件中取消了限价,未来一段时间内会维持。不过,如果以后土地市场价格又出现新的变化,不排除有可能会重新采取限价措施。”

此前,湖南衡阳发布取消限价,但其后又因舆论压力撤文。而在今年1月15日,佛山也已悄悄取消限价,各区纷纷上调备案价。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底至今,楼市取消限售等消息接踵而来,引发关注和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