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自费社保怎么交划算 2019自费社保多少钱一月

社保目前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福利,现在公司不帮员工购买社保是违法的,那么如果是自由职业者的话应该怎么去缴纳社保呢?自费社保怎么交划算的问题相信不少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2019自费社保多少钱一月!

社保最新消息
社保最新消息

如果你是单位职工的话,那么,单位缴大头——社保基金统筹部分,个人缴8%——个人账户部分,这是比较划算的。都如果你是是个人,即灵活就业者、自由职业人,那么全部社保都得自己交。比如像北京市自由职业者以本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按照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其中80%计入个人账户,

如果你是灵活就业人员,就须按20%的比例缴纳,那你就需要慎重点了,因为你交的钱,只有40%是进入个人帐户,剩余的60%是进入统筹帐户里,也就是给现在的退休职工发工资。如果身故,退还的是个人帐户的余额+利息,活得不够长,是会亏钱的。

所以说在这样的大前提下。我们每个人的这个社保的缴费指数是越来越高,也是很正常的。当然有工作单位的个人,如果说在工资不变的前提下,那么社保缴费指数越来越高,所以说他在工资当中扣除的社保费用也就越来越多,拿到手的工资相应的也会越来越少。

自费社保其实还是有必要的,毕竟现在医保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社会保障,生病的话报医保也可以减免很多钱,所以如果是自由职业者的话小编也建议购买社保,毕竟保险就是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