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个人信用记录黑名单 征信黑名单是一辈子吗

现在契约精神越来越重要了,所谓的契约精神就是借贷准时还款、信用卡准时还款等等,如果借贷不守约的话有可能会被拉进个人信用记录黑名单,如果上了征信的话后果就不堪设想了。那么征信黑名单是一辈子吗?要多久才能消除呢?

个人征信最新消息
个人征信最新消息

我们现在对于征信其实了解的越来越多,这也是因为很多都与征信挂钩了。在上一辈子的人眼里,欠银行钱不还,会被“封印”银行里面的资金;在我们这一8090后年轻人眼里,使用信用卡产生逾期影响我们的个人征信,使用支付宝花呗会影响芝麻信用。逾期缴纳电费、手机卡欠费、交通违规、打车软件爽约、网订酒店未入住等等,可谓生活处处是信用!

那么,记录在个人征信档案的案例,该怎么解释?这种情况,我们还是听听官方版的回答: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客服人员说了,这个“违法生育被纳入系统”后,想要消除此条记录,须接受一些处理措施,比如说征收社会抚养费、行政处分等。之后会有相关部门直接修改并重新报送征信中心,征信中心会重新修改。这样等5年之后,即可消除记录。

如果是征信黑户,也可以选择银行抵押担保产品,比如车贷抵押、房产抵押、保单贷款等,都是不看征信的,只要按时还款,那么这又是一笔优良贷款,能覆盖掉以前的记录,消除一定的影响。

所以无论是什么情况下都一定要准时还款,不然的话就带来很严重的后果,一旦上了征信的话就会很不方便,房贷车贷都会受到影响,就连坐飞机坐火车都有可能受到影响,所以说征信对于一个人来说十分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