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象牙女王非洲获刑 杨凤兰案走私金额达27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象牙女王杨凤兰非洲获刑15年。报道称,杨凤兰被控在14年间走私1900公斤象牙,金额高达270万美元。不过,杨凤兰曾在2016年的庭审中对此指控予以否认。

杨凤兰,出生于北京,是中国在上世纪为坦赞铁路项目而着力培养的第一批斯瓦西里语专业人才。1998年,杨凤兰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市开了一家中餐馆和北京长城投资公司。2014年,其成为坦桑尼亚中非商会秘书长。

象牙女王非洲获刑
象牙走私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5年10月,杨凤兰被控领导象牙走私犯罪集团,2000至2014年间走私象牙重量高达1900公斤,涉案金额约为54亿坦桑尼亚先令(约270万美元),为目前非洲规模最大的象牙走私犯罪之一。多家国际媒体称其为“象牙女王”。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9日,杨凤兰被坦桑尼亚法院判处监禁15年,罪名是走私数百根象牙。杨凤兰被指把大量象牙从非洲走私到亚洲,此次判刑被视为非洲打击象牙走私的一大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杨凤兰在非洲受审,对于法庭的指控,她全部否认。当时有观点认为,杨凤兰罪名一旦坐实,最高或面临30年监禁。如今,现年69岁的杨凤兰获刑15年,这意味着她将在监狱中度过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