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李国庆宣布离开当当 与老婆俞渝“分道扬镳”

因口无遮拦惹非议的李国庆传出最新消息。今日,李国庆宣布离开当当,表示只带走了那辆开了8年的车。据了解,李国庆离开当当后,俞渝女士将接管公司的所有管理。

2月20日,李国庆发表公开信,宣布离开当当。在公开信中,李国庆表示,结束了夫妻店治理结构,俞渝会带领公司洒脱地开创未来,为当当的近3亿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当当方面则以人士调整公告的形式宣布李国庆离职。在公告中,当当方面表示,2019年1月开始,李国庆不再担任当当网的任何职务,仍是公司股东。董事长俞渝女士兼任公司CEO,当当网的日常管理决策由俞渝带领公司高管完成。

李国庆宣布离开当当
李国庆离开当当

在公开信中,李国庆透露了自己的新动态。李国庆表示会再次在文化创新和复兴上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产业贡献光和热,“我将创办书友会,读者可以以书会友,阅读达人可以在这个平台自发组织成千上万书友会。”

据了解,当当网是李国庆俞渝于1999年创立的,从一无所有到成为全国最大的图书零售平台。2010年,当当网成功赴美股上市,但于2016年完成私有化并退市。其后,消息传当当网将卖身海航集团。但其后因各种原因,此次交易未能成行。目前,当当网已不复当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