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云说穷人不改三个特点永远是穷人 他这样分析的

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很富有,身家几百亿,甚至过千亿。但是,有更多的人是穷困潦倒,甚至买菜都没钱。那么,为何会有这么多穷人呢?对此,马云说穷人不改三个特点永远是穷人,对于穷人现象进行了分析。你想知道他怎么分析的吗?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传闻称,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被记者问到,为什么现如今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没钱人始终是穷人呢?马云答道,没钱人也要区分来看。没钱人身上有三大弱点,如果这三大弱点一直不改变,则穷人永远都是穷人。那么,究竟是哪三个特点呢?

1、每个人都好面子,越是没钱,人越是好面子,没钱人把面子当钱用,宁可放弃机会也要面子。不过有钱人却懂得放下面子去挣钱。香港首富李嘉诚曾讲过,年轻人放下面子挣钱的时候,这说明他已经具备了有钱人的能力。

2、行动胜过一切。当很多人成天嚷嚷着要挣钱却一直没有付诸行动,那么他永远也只能是一个没钱的人。对于有钱人来说,他不仅会有短期、中期和长期的目标,并且会为了这些目标立即付诸行动。最重要的一点是,不管遇到任何艰难险阻,都不能阻挡你完成目标的决心和意志力,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终究会有所收获。

3、学习可以改变人生,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持之以恒的学习,以及学而有效的学习力,是有钱人的特点之一。越是有钱人,越喜欢学习。有数据显示,有钱人越是有钱,越是喜欢读书,学习充实自己,反而越来越成功;越是没钱的人,越是厌恶读书,有时间就去玩游戏,做一些无效的社交浪费时间,久而久之,就会越来越穷。

仔细一想,以上的分析确实有道理。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不学习,是因为好面子,是因为不行动,所以错失了一个又一个机会。想要发财致富,那么就要行动,就要努力,就要学习,让自己一直进步。那么,你是否具备这些特点呢?如果是的话,赶紧改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