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阿里入股中金公司 中金获两大互联网巨头加持

中金公司是中国顶尖的投资银行机构,所以在金融方面很厉害。此前腾讯加持入股中金公司,如今阿里也跟着入股中金公司,成为中金公司的第三大股东。阿里巴巴为什么入股中金公司,据说持股4.84%。

阿里入股中金公司持股4.84%
阿里入股中金公司持股4.84%

阿里巴巴最近完成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入股,持港股2.03亿股,想通过中金公司的合作,结合双方在各自在金融、科技、数据的等领域的专长,为客户提供提供更创新更全面的产品服务。

据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19年2月14日,中金公司获AlibabaGroupHoldingLimited场内增持约1.17亿股H股,总价约18.15亿港元。增持完成后,AlibabaGroupHoldingLimited持有公司权益的股份数目约2.03亿股H股,占已发行有投票权的H股股份的11.74%。

阿里为什么入股中金公司
阿里为什么入股中金公司

中金表示,公司致力于提升公司价值并得到市场认可。“我们欢迎国内外长期投资者成为公司股东。我们会以开放的态度与信息科技领先者合作,并将积极探索信息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据悉,腾讯控股也持有中金公司权益的股份数目约2.075亿股H股,占已发行有投票权的H股股份的12%。

事实上,这并非阿里巴巴首次投资金融行业。2018年8月,华泰证券公告称,公司定向增发10.89亿股,发行价格为13.05元/股,募资总金额142.08亿元。参与定增的战略投资者阵容包括阿里巴巴、苏宁以及央企背景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