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立案侦查网贷平台 涉案金额之高令人震惊

从去年6月以来,网贷行业大雷小雷不断,导致许多投资者损失惨重,怨声不断。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安部十分重视,立案侦查380余个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网贷平台。

据介绍,2018年6月以来,一些地方的P2P网络借贷平台的投资群众集中报案,案件高发态势凸显。犯罪嫌疑人打着金融创新的幌子,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触犯“为自身融资”“归集出借人的资金”等禁止性规定,进行虚假宣传、虚构投资标的、肆意占有挥霍,实施非法集资犯罪活动。调查发现,平台实际控制人、高管人员在案发前失联、逃匿的就超过百人,其中部分已确认逃往境外,有的甚至提前办理好第三国证件,为潜逃跑路做好准备。

立案侦查网贷平台
网贷平台

据了解,“联壁金融”“理财咖”“礼德财富”等情节严重的案件遭重点打击。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380余个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网贷平台立案侦查,据不完全统计,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价值约百亿元。

公安机关对非法网贷平台进行严厉打击,一方面是回应群众的诉求;另一方面是对犯罪行为的严惩不贷。希望公安机关能尽快侦破这些案件,帮助受害投资者早日追回资金。在此,小编也提醒一下:投资网贷有风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