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亚马逊盛世危机 因贝佐斯丑闻引起内部大地震

亚马逊是全球第二家市值超万亿的公司,而亚马逊董事长贝佐斯也曾经一度成为世界首富,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亚马逊还是贝佐斯都十分的苦恼,因为贝佐斯的各种丑闻令亚马逊盛世危机出现了,市值和个人身家不断暴跌。

亚马逊最新消息
亚马逊最新消息

尽管贵为全球首富,身价达到1370亿美元,执掌市值超过8000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二(以2月13日美股收盘时的市值为参照系)的商业帝国,但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Bezos)最近日子并不好过。

2019年1月9日,杰夫·贝索斯和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Bezos)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声称“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爱的探索和尝试分居之后,我们决定离婚,以朋友的身份继续我们的生活”。该声明让亚马逊股价10分钟之内急跌22美元,但此后稳住阵脚,当日还小幅收涨了0.17%。

紧接着,美国媒体扒出更为劲爆的新闻:贝索斯婚内出轨新闻主播劳伦·桑切斯(LaurenSanchez)。甚至贝索斯发给桑切斯的露骨短信和私密照片也被泄露出来。此事引发的后续事件又导致亚马逊市值在2月7日~8日蒸发将近334亿美元。

围绕贝索斯离婚事件的一系列问题如亚马逊股价及市值变化、巨额财产分割、贝索斯对亚马逊控制权等,一直是近期的舆论热点。一位美籍华人律师与《中国经营报》记者交流时表示,如何分割亚马逊股权将成为这桩离婚案的核心,因为贝索斯婚后创办亚马逊,配偶有权利分割亚马逊股票,这将改变亚马逊的股权结构。

熟悉美股的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则认为,只要双方能把贝索斯对亚马逊的实际控制地位通过协议的形式延续下去,对于亚马逊就不会形成太大的影响。亚马逊方面则没有回复记者的采访请求。

现在贝佐斯离婚案还没有过去,就离婚财产分配没有达成共识,这件事情还没过的时候贝佐斯又遭到了裸照勒索,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亚马逊股价市值直接掉了很多,而贝佐斯也退出了世界首富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