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英国:华为风险可控 美国被盟友彻底打脸

美国针对华为公司,认为华为产品威胁国家安全,这也不是什么秘密的事情了,就在美国大肆渲染华为风险论时,它的盟友英国打脸美国。日前,英国表示,华为风险性可控,言下之意就是华为没有美国说的那样,美国是在诋毁华为。

英国“帮助”华为
英国“帮助”华为

当地时间2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称,英国政府已经得出结论,认为5G网络使用华为的通讯设备所产生的风险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这个结论沉重打击了美国说服盟国把华为挡在高速电信系统门外的努力。

对此,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评论称,华为参与英国未来的网络建设因此浮现一丝生机。

《华尔街日报》15日也刊文称,美国政府试图让一些关系最密切的欧洲盟友放弃使用中国企业生产的电信设备,但这一努力似乎很难奏效。来自欧洲最大的移动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反馈却让这项决定变得复杂。

尽管美国多次渲染华为威胁论,不过随着英国对华为的观点曝光,此后对于欧洲或产生重大影响。众所周知英国是美国的“朋友”,也是“五眼联盟”成员国之一,此次英国帮助华为,显然没有被美国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