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谷歌推出低价手机 低端手机定价一般不到150美元

过去,谷歌退出的手机定价还是比较高,让消费者心有余而力不足,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售价高,但要告诉各位一个消息,那就是谷歌推出低价手机,价格低到什么程度呢?谷歌粉丝买到低价手机的机会来了。下文看看。

去年,苹果公司推出多款机型手机,但是售价过高,果粉望而却步因此销量并不理想,今年年初苹果决定降价。似乎谷歌也经历相同的情况,谷歌宣布推出低价智能手机,或许比苹果手机售价还低。

谷歌推出低价智能手机
谷歌推出低价智能手机

谷歌去年推出的手机Pixel3由于定价问题,让很多粉丝望而却步。但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发展放缓的情况下,谷歌Pixel的发展速度却是最快的,还高过苹果和三星。于是,谷歌想推出一款低价智能手机,用于抢占高价智能手机市场错失的消费者。通过网友曝料,谷歌低价手机很像塑料外壳版的Pixel3,而业内人士认为低端手机定价一般不到150美元。

很多网友可能会认为谷歌在智能手机发展速度明显放缓的时候,推出如此低价手机,也很难抢夺谷歌智能手机在市场中的份额,而且是无利可投的窘况。可事实上并非如此,大家都知道目前智能手机最大两大系统就是安卓和苹果,如果能将使用苹果系统的一部分人抢过来使用安卓系统,谷歌也就抢夺了更多用户。

所以,谷歌低价手机最终目的是使其旗舰软件和互联网服务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谷歌在推出低价手机同时,还推出了智能扬声器、可穿戴设备和网络摄像头一系列的智能硬件设备,都是为了让人们离不开谷歌的服务和生态系统,这才是对谷歌影响更加深远的策略。

去年苹果手机表现不佳,最后也不得不降价促销。在全球市场上已被华为超越,在中国市场也屈居第五了,而在这个时候,谷歌推出低价手机,明显是想抢夺iPhone手机的一部分市场过来。当然,除了只是推出低价手机是远远不够的,谷歌其实一直在全方位的与苹果进行竞争,在过去两年里,谷歌已从苹果聘请了数百名硬件工程师和供应链专家,从HTC也招聘了多达2000名的工程师。

同时,还与苹果iPhone组装商富士康,iPad制造商都在尝试全面合作,Pegatron还将在越南北部建一座可容纳2万名工人的工厂,专门生产谷歌产品。足可见,谷歌为与苹果竞争生态系统花足了本钱,苹果在2019年也不会比2018年轻松,再加上一系列不利的消息,2019年苹果或许更加困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