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11食品企业检出猪瘟 最终检测结果有待进一步排查

据网曝,包括三全水饺在内的11食品企业检出猪瘟。爆料称,上述11家食品企业的40批次产品样品被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据媒体报道,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对此消息予以证实,但最终结果尚未出来。

2月14日,三全食品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就旗下灌汤水饺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消息答投资者问称,截至目前公司没有收到权威部门通知,将进一步核实该事件。

11食品企业检出猪瘟
生猪

在三全水饺检出猪瘟的同时,又有网友在投资理财平台“雪球网”爆料,包括科迪、康利思、齐汇、惠万家在内的11个厂家、40批次产品的83个样品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采样地点在甘肃的兰州市、武陵市、白银市、酒泉市、金昌市等。2月15日,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表示,网上曝光的照片为初步检测结果,省厅还在进一步排查,最终结果尚未出来,也未通知相关企业。

据了解,从去年8月份以来,非洲猪瘟在我国爆发,截至目前,已有二十余个省市发生猪瘟疫情。不过,进入2019年,猪瘟疫情发生势头出现下降趋势,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同时,日本等多国也发生非洲猪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