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深圳最严控烟令 电子烟进黑名单将纳入禁止行列

相信不少人身边都有朋友抽烟吧!抽烟的朋友要注意了!近日,深圳最严控烟令出台,电子烟进入黑名单将纳入禁止行列。据了解,电子烟拟纳入控烟范围,对经营场所分档处罚,警告并直接罚,公交站台、地铁出入口等列入禁烟场所。

电子烟禁止行列
电子烟禁止行列

据了解,继香港明令禁止电子烟后,深圳也拟出台有关禁烟条例。近日,有消息称,深圳最严控烟令也跟随出台。个人违规吸烟直接开罚是真的吗?具体在什么地方禁止烟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抽烟的人一定要知道。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上公开,向公众征求意见。记者获悉,今后在深圳禁烟场所,电子烟也将纳入禁止行列,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一百米内禁售烟草。

关于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公布。深圳市五招齐出,1、明确将电子烟纳入深圳市控烟“黑名单”。2、经营场所分档处罚,警告并且直接罚款,罚款从最低的3000元起到30000元不等。

3、禁烟场所范围扩大,公交地铁出入口也纳入禁烟范围。4、学校周边100米内不得售烟,违者处罚30000元。5、个人处罚更加直接,只要在禁烟场所吸烟,按配合程度,执法人员即可处50元-500元不等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