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福布斯香港富豪榜 李嘉诚身价317亿美元仍是首富

2019年开年,各大富豪的排行到底怎么样,最近福布斯公布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虽然退休了,但是他仍旧蝉联首富宝座,可是身价却比上一年缩水43亿美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李嘉诚身价为什么缩水。

2019福布斯香港富豪榜出炉
2019福布斯香港富豪榜出炉

李嘉诚多年俩蝉联宝座不让人,而今年也不例外凭借317亿美元的身价蝉联首富地位,其实不仅仅是李嘉诚身价缩水,其他首富的身价也在缩水,所以李嘉诚才会有机会继续蝉联首富。

2月14日消息,日前《福布斯》发布了2019年最新香港前50大富豪榜,李嘉诚连续21年蝉联首富。但是毕竟已经退休了,李嘉诚虽然还是首富,但是今年的身价317亿美元较去年的360亿美元缩水了43亿美元。不过从目前的榜单来看,身价下跌的不只是李嘉诚一人,由于股市下跌和房地产走软等因素,还有23人的身价也有所下跌。

财富场中一直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身价下跌就有人身价上涨。据榜单显示,李锦记的主席李文达身价较去年增长了近一倍,目前已达171亿美元,排名从第11跃居第3。看着财富榜上的富豪们一个个都身价几百亿美元,再摸摸自己的口袋,瞬间觉得这个情人节过得有些凄凉。更让人觉得伤心的是,富豪榜上的富豪们被统计的还只是公开财产,至于人家的隐性收入,很多都是无法被统计到的。

李嘉诚身价缩水43亿美元
李嘉诚身价缩水43亿美元

第一名李嘉诚,身价317亿美元,较去年缩水43亿美元。第二名李兆基,身价300亿美元,较去年缩水29亿美元。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从去年的第11位跃居第三,身价171亿美元,较去年的89亿美元增长近一倍。第四名刘銮雄,身价170亿美元,与去年相同,但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第五名邝肖卿,身价150亿美元,

第六名吕志和,身价148亿美元,较去年缩水52亿美元。第七名吴光正,身价108亿美元,较去年缩水22亿美元。第八名蔡崇信,身价95亿美元,较去年缩水9亿美元。第九名MichaelKadoorie,身价85亿美元,较去年增加9亿美元。第十名蔡志明,身价67亿美元,较去年增加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