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三四线城市消费逆袭 年轻人消费能力逐渐见长

春节虽然说还没有完全过完,但是现在已经有不少年轻上班一族回到公司上班了,毕竟过了年花费的钱要尽快补回来。根据最新报道称三四线城市消费逆袭,年轻人的消费能力现在渐渐见长,特别是90后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

90后消费能力见长
90后消费能力见长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国内接待游客4.1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全国电影票房超过50亿元,零售餐饮消费首破万亿,这份成绩单显示出强大的内需潜力,也是我国消费升级的一个缩影。在这份成绩单中,三四线城市“逆袭”赶超,核心消费人群年轻化趋势明显,春节消费凸显新亮点,为我国消费市场培育新的增长点提供了更多可能。

虽然现在的90后年轻人赚得不是特别多,但是开销的话却是十分的大,特别是过年这样的节日,无论是出去吃饭、逛街、看电影等等都不会节制,毕竟是大过年的,所以从各种数据上来看年轻人的消费能力都比上了年纪的市民要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