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王老吉春运公益七年护送万人返乡 公益形式在不断升级

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潮中,外出的游子收起行囊,纷纷踏上回家团聚的行程。记者从王老吉了解到,日前,该公司联合了数家爱心单位以及地方铁路部门,共同发起了第七季“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

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早已得到满足,对出行的品质有了更高期待。为了响应“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今年的“让爱吉时回家”活动提出了“发现回家路上的美好,让爱吉时回家”的活动主题。

王老吉公益互动形式
王老吉公益互动形式

据介绍,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联合多家爱心单位,提供了北京-商丘、杭州-武汉、杭州-贵阳等爱心高铁、动车线路的公益车票,并为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暨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大学生送出“回家吉金”报销车费。今年春运期间,“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将送北京、杭州、上海等地1000名务工人员和大学生回家。

据悉,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已连续开展七年,累计帮助上万名有需要的务工人员及高校学子回家团圆。从2013年的赠送“回家吉金”报销话费,再到如今与多地的铁路部门合作,开启多条高铁、动车线路,王老吉结合时代背景,不断升级公益形式,帮助返乡游子更安全舒适地返乡。

公益形式在不断升级,互动形式也在不断升级。七年来,王老吉通过线下漂流瓶、微博有奖互动、微信小游戏、感人微电影、暖心海报、黑科技H5等形式,让公众们收获温馨的新年祝福,感受幸福、美好的春节氛围。

时代更迭,回家的路途也变得更加便捷、美好。作为百年民族品牌,王老吉一直发挥着企业优势,将公益基因充分融合到企业理念当中,撬动品牌力量回馈社会,并向社会传输正向的品牌理念,努力构建幸福美好的和谐社会。未来,王老吉还会继续用一张张车票、一个个暖心活动,让更多返乡人员感受美好回家路,开启美好吉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