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乐视网2018亏损 预计乐视网经营性亏损约25亿元

近日,一则乐视网2018亏损消息,引起大家热论。1月30日,乐视网发布业绩预告,乐视网公告称,预计经营性亏损约为25亿元以上。这个亏损数字听起来就惊人,乐视网2018年为何亏损巨额呢?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乐视网全年亏损巨额
乐视网全年亏损巨额

1月30日,乐视网发布业绩预告。公告称称,2018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6.08亿元至6.13亿元。经营性亏损约为25亿元以上。2017年同期为净亏损138.78亿元。

自2018年12月31日乐融致新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公司目前持有乐融致新注册资本比例为36.4046%,需根据公允价值计入当期投资收益总额。

截止目前,对乐融致新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管理层目前无法预估评估价值,暂按2018年已进行的两次评估值平均值57.66亿元测算,对当期归母净利润影响金额为20.99亿元。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注册资本的92.36%已质押;截止目前上市公司尚未偿还完毕天津嘉睿借款。截止目前上市公司尚未偿还完毕天津嘉睿借款。

乐视网2018亏损余约25亿元以上,让人值得关注的是,乐视网为何亏损巨额?据悉,由于乐融致新评估结果尚未出具、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提示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能存在较大调整的风险。目前乐视网这笔巨额尚未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