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富士康印度建厂 或将生产线转移至印度

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富士康正考虑在印度建设工厂,或将生产线转移至印度,从而降低苹果在制造和销售的方面对于中国市场的依赖。对此,富士康方面也作出了回应,具体的情况是如何的呢?

富士康回应印度建厂传闻
富士康回应印度建厂传闻

报道还称,可能包括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在内的富士康高管,计划将于下个月访问印度,讨论相关事宜。但富士康方面对记者表示,“不针对市场流言发表评论”。实际上,此前富士康已在印度生产智能手机。据多家媒体报道,2017年12月富士康已在印度安得拉邦的斯里城拥有5座制造工厂,为小米、诺基亚、金立、富可视等厂商每年制造近1500万部智能手机。

去年底,路透社就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富士康最快将于2019年在印度生产高端iPhone,如目前的旗舰产品iPhoneX系列。并表示,这将是富士康首次在印生产iPhone,此举有望助苹果将其在印业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当时消息人士还说到,组装苹果手机的工作将在富士康位于泰米尔纳德邦(TamilNadu)斯里佩鲁姆布杜尔镇(Sriperumbudur)的工厂进行。该邦工业部长萨姆帕斯(MCSampath)表示,富士康将投资250亿卢比(约合24.4亿元人民币)扩建工厂,并将创造2.5万个就业岗位。

作为当前苹果手机最大的代工厂,前几年一直顺风顺水的富士康也遇到了大麻烦,由于苹果最新的三款手机销量不佳,富士康的营收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不知道富士康在印度建厂最终是否会成真,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