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工资按照这个标准纳税

如果月薪超过5000元,那么个人是不能全部领取的,因为还需要扣税。进入2018年10月1日之后,就开始执行最新的个人所得税税率标准。那么,现在是2019年,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是怎样呢?工资怎样扣税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个税改革
个税改革

国家规定,对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按5000元/月的基本减除费用进行扣除,并适用新的综合所得税率。综合所得是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四项之和,在进行计算时应该将这四项的收入加在一起。接着用你的月工资总额减去5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这5000元是免征额。

然后,再扣除一些专项扣除项目,也就是三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这四项,这四项有一部分是由公司为你缴纳的,剩余的部分需要从你的工资里扣除。据悉,2019年个税新法新添加了6个税前扣除的项目,分别是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的费用。

或许,有些人知道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但却不会计算!其实,扣除这些项目之后,剩下的钱就是你的应纳税所得额。具体方面是这样的:用应纳税所得额*相对应的税率,再减去相应的速算扣除数,就是你应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了。

有些人想逃税避税,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非常错误的,而且还是违法行为。纳税是光荣的,按照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的标准来纳税,其实也不用多少税。如果你交税较多,说明你的工资收入较高,为何为了一点钱做出违法行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