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农村人买房子有补助吗 最新政策补贴5万是真的吗?

在2018年的时候,房价涨得并不多,但是房价已经足够高了。有消息称,国家给与补贴,鼓励农村人到城市里买房。那么,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呢?农村人买房子有补助吗?2018年补贴5万属实的话,2019年是否有补贴呢?

农村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

分析称,房价是导致我国农村与城市生活差距越来越大的原因之一,目前国家为了推进城镇化进程,大力支持农民买房。从2018年开始,国家更是进一步完善了农村户口买房政策,比如对农村人买房给与补贴。那么农民买房可以领多少补贴呢?

小编了解到,如果农民进城买房之后,如果自愿将农村老家的宅基地和耕地资源归还给村集体,那么国家会根据所归还的土地面积以及家中人口数量给予3-5万元的一次性补贴。看到这份补贴这么高,你是不是很项目呢?

据悉,农村户口进城买房,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免契税,但国家出台相关意见后,部分城市已经取消农村户口购买住房免契税这个规定,详情咨询当地税务局;政府为了鼓劢农民工买方,与开发商合作推广活动,购房后由政府补贴一定费用,详情咨询当地政府。

其实,这个世界很公平的,凡事都讲公平交易或等价交易。如果农村人在城市里买房,想要获得最高5万元的补贴,那么就要将农村老家的宅基地和耕地资源归还给村集体。因为,不可能让你两边得好处的做法。大家认为,这样的补贴是否够吸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