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红旗连锁市值缩水近四成 受超市行业进入寒冬影响

近些年来,超市行业的日子并不好过。受市场大环境影响,红旗连锁也出现营收增速放缓、资产高额减值损失。而这拖累了股价,导致红旗连锁市值缩水近四成。

资料显示,红旗连锁成立于2000年6月22日,于2012年9月5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中国A股市场首家便利连锁超市上市企业。2018年1月4日,红旗连锁股价录得7.69元的最高点。但截至1月8日收盘,其股价跌至5.20元,累计下跌了超32%,市值也随之巨幅蒸发近四成。

红旗连锁市值缩水
红旗连锁股票下跌

为什么红旗连锁市值会大幅缩水?主要是受行业环境影响。近几年,随着超市行业进入寒冬,红旗连锁除了营收增速放缓以外,2017年全年,其资产减值损失达600万多元。此外,2018年12月19日,红旗连锁发布公告:“李宏敏辞去公司董事职务,永辉云商联合创始人/永辉云超供应链食百核心合伙人林琴将通过选举方式欲担任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连锁高管变动究竟是进一步联姻还是转型,目前不得而知。据查询,截至2018年9月30日,红旗连锁股东人数为5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