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金融公司贷款和银行贷款的区别 在哪里贷款更好

大部分人都有资金紧张的时候,比如说买车买房需要贷款,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好好来研究下,在哪里贷款更加适合自己了。贷款的地方一般分为网络的金融公司和银行,金融公司贷款和银行贷款的区别是什么?如果非要作比较,在网上金融公司贷款好,还是在银行贷款更加好?有贷款意向的人,不妨花点时间看看下面的内容。

金融贷款
金融贷款

有关金融公司贷款和银行贷款的区别,今天小编就简单说下两点,第一点是利率的不同。由于银行贷款的门槛更高,而网上金融公司门槛比较低,所以银行的贷款利率更加低,相对来说网上金融公司就偏高了,有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贷款利率甚至是超过了法律规定。

第二点区别就是可靠性。为什么这么多人在银行贷款,而且银行的信誉那么高?那还不是因为银行太靠谱了,但网上的金融平台就没有那么可靠了,有些平台甚至会给用户设下各种圈套,让用户没办法按时还款,那么用户往后就要偿还超高的利息。

金融和银行贷款区别
金融和银行贷款区别

简单说完了两者的基本区别,我们再来讨论下金融公司贷款和银行贷款哪个更好。两者进行比较,需要分情况来讨论。比如说贷款的资金较少,只有一两千块,那就没有必要去银行贷款了,直接在靠谱的网贷平台申请贷款,还可以快速下款,极为方便。

要是贷款金额比较大,高达几万块,那小编建议还是要到银行贷款。上面也已经说到了,银行贷款利率低,而且更加可靠,尽管贷款过程比较麻烦,审核比较严格,但是要想彻底放心,当然要选择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