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英拉进军中国商界 英拉买下李嘉诚旗下子公司的股权

政治生涯断了不要紧,因为行行出状元,完全可以从事其他行业。看,泰国前总理英拉进军中国商界,出任一家大公司的董事长。令人意外的是,这家公司竟然是李嘉诚旗下子公司,看来李嘉诚又要卖卖卖了。

英拉照片
英拉照片

报道称,1月8日,就泰国前总理英拉出任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一事。和记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回应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和记港口已出售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的股权予新加坡投资者,之后其亦引入其他投资者。因此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已不属于和记港口网络。

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原属于和记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成员。和记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为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是李嘉诚家族长和集团的旗舰公司。此前,(香港)和记港口汕头有限公司与汕头招商局港口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七成与三成的股权。

据悉,在2018年10月,在新加坡上市的和记港口信托曾发布公告显示,和记港口有意出售其持有的汕头集装箱码头的全部股权。日前,据工商变更信息显示,泰国前总理英拉已于2018年12月出任广东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目前,和记港口已将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信息从官网撤下。

英拉花巨资买下李嘉诚旗下子公司的大部分股权,一跃成为该公司的董事长,摇身一变成为商界女强人。其实,在从政之前,英拉就是经商的,这次重回商业之路,相信英拉会发展更好。因为,她有魄力、资金以及丰富的管理经验,这对于她做生意,是非常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