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团外卖佣金上涨 不少餐厅已退出网络外卖

在网络外卖行业十分火热,外卖平台也有十分多,为首的有美团外卖和饿了么。相信不少网友都知道外卖员虽然很辛苦但是赚的比很多人都多,不过因为最近一年物价上涨得很厉害,外卖员的工资也做了调整。根据最新报道称美团外卖佣金上涨,但是因为这件事情不少餐厅已退出网络外卖!

外卖员佣金上涨
外卖员佣金上涨

近期,不少南宁消费者发现,一些餐饮商家在网络外卖平台上下架。有店长表示,最初与美团外卖合作时,佣金是15%,后来调到18%,如今上调到22%,感觉有点难以负担。另有店长表示,其网络外卖佣金也从20%上调到了21%。商家们称,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一些网络外卖平台确实上调了外卖佣金,所以一些店家就退出了外卖平台。

其实提高外卖员佣金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商家来说这就无疑是成本增大了,本来餐饮行业竞争就大如果再增加外卖员佣金的话,餐厅是根本很难赚钱的了,所以退出网络外卖平台也是无奈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