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云真的是白手起家吗 成功人士背后的真相竟是这样

这些年来,我们都特别关注一些成功人士的经历。说到成功人士,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马云吧!成功的人都说自己是白手起家。不少人都好奇,马云真的是白手起家吗?今天就和小编一起俩看看马云大佬的家庭背景。

阿里巴巴马云
阿里巴巴马云

马云出身于艺术世家,从小就有良好的教育,马云父亲马来法,长期担任浙江省曲艺家协会领导,有着很广的政商关系,退休后,被聘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

马云在12岁的时候就对英语产生极大的兴趣,时常和老外主动交流,一方面提升了英语,一方面开阔了眼界。马云第三次参加高考英语总分与本科差了5分,但是因为英语接近满分,杭州师范学院破格录取了他,再按个年代,外语还没有普及,会英语的很少。

大学时,马云凭借自身的魅力当了四年的学生会主席,积累了很多管理经验。毕业后便创办了中国第一家语言翻译机构,后来去了一趟美国,回来之后就创办中国黄页,有由此开始了互联网的创业之路。

原来这么多年来,我们都被大佬们的苦逼创业经历给骗了,什么是白手起家?马云真的是白手起家吗?其实都是骗吃瓜群众的,马云出身家庭就是艺术世家。不过,不得不说,马云创业的经历是一个实力担当的狠角色,所以才有今天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