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王健林卖万达是真的吗 揭王健林卖资产真实原因

在一年前,有人说王健林欠银行四千亿元。姑且不说是真是假,恰好那时王健林抛售一些物业或资产,引起不少人热议。甚至,还有人说王健林要卖万达,令人震惊。那么,王健林卖万达是真的吗?还有,王健林卖资产真实原因是什么呢?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其实,王健林作为一个商业帝国的老板,向银行贷款做生意,欠下银行的钱,是正常的。而且,这应该是万达的债务才对,不是王健林欠款。那么,为了还债,王健林卖万达是真的吗?其实,大家误解了,王健林只是出售个别万达广场,而不是卖万达集团。

那么,万达广场或者其他项目,作为万达的资产,王健林卖资产真实原因又是什么呢?我们通过一篇报道来了解一下吧!时间是在2017年7月,万达经历了637.5亿元世纪并购案,将旗下的13个万达文旅项目91%股权卖给了融创、77个酒店卖给了富力,与此同时,万达保留文旅项目的品牌及运营管理权。对于这次转让,外界众说纷纭。

年度工作会议上,王健林首次解释了出售资产背后的逻辑。他直言,外界将卖资产解读为“不行了”,是根本不理解商业逻辑。“世上没有只买的生意,也没有只卖的生意。买就说这个公司好,卖就说这个公司不好,这是根本不懂商业思维。”王健林表示,关键看买的是什么价格,卖的是什么价格。

为了有利于万达集中资金,保证核心产业发展,保证每年50个以上万达广场的开业计划,“做轻资产这种只赚不赔的买卖,绝对是上策,三年后再回头来看我们的决定是否正确。”王健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