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康美药业立案调查 股票今年跌幅高达58.39%

据昨晚公告,康美药业立案调查,原因是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公告称,公司将配合证监会调查。据统计,今年以来,康美药业股价跌跌不休,累计下跌了58.39%,超500亿市值灰飞烟灭。

12月28日,康美药业(600518.SH)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而收到证监会的调查令,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资料显示,康美药业是最大一家做中药的公司,由民营企业家马兴田先生创立位于广东省普宁市。截至28日收盘,康美药业股价为9.21元。期间数次出现闪崩和一字跌停。与年初的22.13元相比,市值缩水超500亿元,跌至如今的458.09亿元。

康美药业立案调查
康美药业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据了解,今年四季度是康美药业上市17年来最黑暗的一季,惨烈程度远超2008年的金融危机和2015年的股市调整。10月16日,康美药业闪崩。随后三个交易日封死跌停板。

此前,有消息称,深圳博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涉嫌操纵康美药业。而另据知情人士说法,在康美药业坐庄的是深圳市中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恒泰”),前台老板叫陈少鞍。梳理发现,陈少鞍与马兴田均来自普宁,而且中恒泰与康美药业有过直接的合作。

随着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康美药业背后是否存在潮汕帮应该能水落石出。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康美药业股价短期存继续下跌的风险,投资者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