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电商法元旦将实施 2019年对淘宝店微商的影响很大

还有3天,将进入2019年。据此前消息,电商法元旦将实施。新的电商法将几类人影响甚大,比如代购和微商。如果不按照法规来办事,后果很严重。

新电商法规定,“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从事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经营活动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包括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平台内经营者以及通过自建网站、其他网络服务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均为电商经营者,必须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这就是说,当下时兴的各类有海淘功能的APP,微信朋友圈或微信群里的代购和微商、淘宝上众多的代购店铺等都包括在内,并不会因为代购交易额大小的差异而区别对待。

电商法元旦将实施
电商

根据新电商法内容,2019年1月1日起,电子商务经营者必须进行登记,否则将面临最高1万元的罚款;应当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并依法享受税收优惠。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个人海外代购虽然暂时不会消失,但前景堪忧,要么转型为从事跨境电商的小微企业,要么偶尔少量进行代购。一旦成本上去了,个人代购的优势就会不复存在。

那么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新电商法元旦实施的影响有多大?影响并不大,反而是一件好事。毕竟这是一种安全保障,以后买买买的时候将更加放心和规范。但海外购物时要注意数量和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