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摩拜回应裁员 裁员属于正常调整和优化

现在共享单车平台还只剩下摩拜单车一家独大了,小黄车因为债务的问题已经无力和摩拜抗衡,但是前段时间摩拜传出创始人胡玮炜卸任了,接着再传出摩拜将会大规模裁员。根据最新报道称摩拜回应裁员,裁员食欲正常优化和调整。

摩拜裁员最新消息
摩拜裁员最新消息

12月25日,有媒体报道,摩拜昨日开始进行大规模裁员,人数可能接近100人。补偿一般按照n+1进行,但超过25000元的,只按照25000元的上限进行补偿。对此,今日摩拜方面表示,这属于正常的业务调整,部分岗位仍在招聘中。

报道称,本次裁员由美团进行操作,涉及业务部门,技术、地方站、市场部。此外,摩拜现有的财务、人事等部门将直接由美团对应部门接管。新京报记者同时获悉,今年以来摩拜员工出现变动,早期员工陆续离开,美团高管陆续入驻。

对此,摩拜方面表示,这属于正常的业务调整,部分岗位仍在招聘中。针对此次因调整受到影响的员工,公司正积极协调,提供内部应聘的机会。对于未能成功内部应聘的离职员工,公司将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协商解决,保障每一位员工的权益。

摩拜表示,为更好地聚焦核心能力,让组织变得更加贴近业务,提升业务的推进效率,摩拜单车于今年下半年进行了两次组织架构调整和优化,相应的岗位也有所调整。

摩拜裁员这件事情实在令人感到惊讶,毕竟胡玮炜走了之后摩拜就立马裁员好像有点做得太过分了,而且摩拜现在还在发展的上升阶段,大幅度裁员的话是否会影响内部发展呢?但是无论怎么样摩拜裁员已经是事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