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建行董事长谈买房 现在买要三思否则后果自负

近期,楼市一下子入冬,不少地方出现了降价促销现象,那么问题来了:现在买房合适吗?今日,建行董事长田国立谈买房,称现在买房是高位接盘,赚不了钱。

在12月23日举行的“第二十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说:“我搞了一辈子金融,现在买房也赚不了钱了,你现在买不就是高位接盘了吗?”

田国立表示,“房子真的盖够了”,现在更多存在的是住房结构问题,最多只有10%的人租房。而且,中国还存在住房空置率高的问题。他认为,中国房地产未来的出路是住房租赁。

建行董事长谈买房
买房

这并不是建行董事长田国立第一次谈房事。在今年6月,他曾谈及房价:真控下来,银行也害怕,房地产商也害怕,买房者也害怕,相关部门也害怕,但你真继续涨大家也害怕,就这个僵持局面必须得有一个办法解决。

资料显示,田国立1959年出生于河北省。2017年10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值得注意的是,田国立谈买房的背后,是建行正大力发展租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