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杭州买房社保限制放宽 菏泽效应真的来了?

菏泽之后,广州、珠海等多个城市传出购房政策松绑消息。据最新消息,杭州买房社保限制也放宽了,外地人买房社保或纳税允许补缴3次。上述传闻是真是假?

19日,菏泽市发布《菏泽市取消限制存量住房转让期限规定的情况说明》,称菏泽取消已出台的限制新购和二手住房转让规定的原因,是由于有不少准备购买存量住房的市民,特别是棚改货币化补偿的市民,因不能办理过户而无法购买合适的存量住房,要求取消限制转让期限规定的愿望十分迫切。

菏泽之后,一线城市广州传来住宅项目的限价政策悄然松动消息:荔湾区、海珠区等多个楼盘均出现了通过网签单价提高的情况。接近广州市住建委的人士称,广州改一刀切限价政策为根据周边楼盘价格浮动调整限价,因此部分楼盘限价可能出现提高。

杭州买房社保限制
楼市

随后,珠海也传来买房门槛放宽消息:非珠海市户籍居民购房,按个人条件已从此前的需连续5年社保改为只需缴纳1个月、3个月、1年不等。

今日,杭州也传出购房政策放松的传闻。消息称,外地人购房时的社保条件有所放松,其中,市级社保在2年内补缴不超过3个月的,不用提供情况说明和劳务合同;省级社保补缴不超过3个月的,要提供社保补缴单位盖公章的补缴情况说明及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此前,外地户口在杭州购房的,需要3年内有连续缴满2年社保或者个税,补缴不算。

杭州买房社保限制放宽究竟是真是假?目前,该传闻尚未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另据浙江媒体的报道,杭州此举是贯彻因城施策。那问题来了:接下来将轮到哪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