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5G没法用 网速一般流量费还挺贵

继芬兰之后,美国的电信运营商AT&T也宣布,在这个月21日推出首个移动5G业务,届时全美12个城市可使用。但此消息一公布,网友吐槽:美国5G没法用!

AT&T表示,自12月21日起,客户将使用基于AT&T 5G+网络的NETGEAR Nighthawk 5G移动热点服务。据媒体报道,该热点的理论速度峰值为1.2Gbps,但“实际速度会更低”。AT&T此前也承认,其演示速度仅为140Mbps左右,远不及5G承诺的千兆速度。

美国5G没法用
5G网络

AT&T还表示,目前5G服务仅适用人口密度较低的区域。据悉,首批试点12座城市分别是亚特兰大、夏洛特、罗利、达拉斯、休斯顿、印第安纳波利斯、杰克逊维尔、路易斯维尔、俄克拉荷马城、新奥尔良、圣安东尼奥和得克萨斯州韦科。2019年上半年,AT&T预计再新增7座城市,分别为拉斯维加斯、洛杉矶、纳什维尔、奥兰多、圣地亚哥、旧金山和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

为了推广这个5G业务,AT&T计划先让目标群体免费使用90天,等到明天春季再收费。但这个收费真心不便宜:499美元初始费+70美元/月服务费,而且一个月的流量只有15GB。换做是你,你会购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