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五粮液回应普五停产 储备能量引领“凤还巢”

五粮液普五停产事件引发很大的争议,有不少传言五粮液是不是要消亡了,现在五粮液回应普五停产不是消亡,而是升级版五粮液,且品质更高了。五粮液在2018年的经营目标已经实现预期了,特别是在二次创业的进展、渠道建设和产品体制的构建等问题上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五粮液回应普五停产不是消亡
五粮液回应普五停产不是消亡

五粮液最新消息,2018年即将过去,但是五粮液在这一年时间里通过了公司大力实施的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为明年公司决胜千亿打下了基础,明年继续努力实现预期目标。但是五粮液明年的目标是多少?

12月18日,来自国内外的酒业人士齐聚酒都宜宾,参加五粮液一年一度的经销商大会。而在同一天,也举行五粮液的投资者交流会。在投资者交流会上,李曙光对于集团公司2019年决胜千亿信心十足。对于主业酒业,李曙光给出了两位数增长是保守预计。李曙光在会上称,江湖上的老大不好当,老二也不好当,尤其是当过老大的老二更不好当。

2018年前三季度,五粮液交出了一份亮丽的三季报,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对于2019年,公司高管层也信心十足。李曙光在谈及五粮液发展战略规划时明确表示,2019年是五粮液构建适应未来竞争的现代营销体系的开篇之年,也是五粮液集团突破千亿的关键之年。

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白酒行业的发展,李曙光认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的调整期,正处于从GDP大国迈向消费大国的进程中。调整之中,中国经济将迎来长期的结构性机遇(非普惠式机遇)。其中,消费已经并将继续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抢抓结构性机遇的核心是要做好升级。

五粮液最新消息
五粮液最新消息

在李曙光看来,在这种大背景下,白酒产业发展也会迎来长期的结构性机遇,体现在白酒产业整合、市场向优质品牌集中、优质产能释放、厂家从提供产品向提供服务和体验转变以及商家从资源型向能力型转变五大机遇上。对于明年市场工作,李曙光提出了“补短板,拉长版,升级新动能”。其中,在补短板方面,五粮液重点在渠道、组织、系列酒、机制4个方面进行。

针对外界传言五粮液的主打品牌“普五”将消失,五粮液重新打造一款新品上市的说法,邹涛表示,普五在五粮液的产品架构中始终处于战略核心地位,而五粮液1618、低度、交杯牌等都是战略辅助性产品,“所有产品要为这款产品提供支撑”,为凸显普五在“五系品牌”矩阵中的核心地位,更加彰显普五的纯洁性和辨识度,“普五”将在2019年进行升级,使其更具质感和品质感。在投资者看来,五粮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局,让他们看到了五粮液重塑品牌价值的决心、信心,五粮液的活力、潜力都在增强,投资前景可期。

对于五粮液今天的表现,天风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合伙人、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刘鹏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五粮液经过对产品和品牌的提升,开始进入最核心的改革攻坚战,核心是对渠道和终端的控制。

在刘鹏看来,2019年虽然行业压力大,但也是解决长期发展最重要的阶段。从品类扩张和内部优化的角度来看,酒企逆势扩张是最好策略。“五粮液将迎来最核心发展机遇,有望缩小和茅台的差距,恢复历史地位。另外,浓香型白酒作为70%以上核心香型,有望’凤还巢’。而浓香老大五粮液将引领这个凤还巢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也是五粮液上市20周年,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五粮液公司市值自上市至今增长率170倍,公司股价也得到境外投资者的青睐,特别是在沪港通、深港通开通后,来自境外合格投资者的持股比例也在不断增加。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境外投资者买入五粮液股票的资金达150.56亿元,境外合格投资者持有五粮液公司股份的比例占比A股最高。对此,刘鹏表示,五粮液目前市值仅有2000亿元左右,未来有很大的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