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国五车还能开多久 现在买国五车合适吗

如果你要买车,同一样的品牌和车型,有一辆是国五车,有一辆是国六车,你会选择哪一辆呢?有人说国五车很快就不能开了,所以买国六车比较好。难道,国五车要强制报废吗?那么,国五车还能开多久呢?对于买车的疑问,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市民买车
市民买车

国六标准在2019年就要实施了,有的车主就问了,那么现在买国五的车还合适吗?有人说国六标准是史上最严的标准,买了国五的汽车,到时候排放不合格,年检过不了该怎么办。即使能过得了年检,那么国五车还能开多久呢?

个人认为,即使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实施,但国五车也不是立刻报废和淘汰的,所以国五车还能开5-10年左右。其实,各位消费者可以放心,只要汽车没有到报废的时候,开着都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大家可以看看,现在不还是有国三标准的车在路上吗?

现在买国五车,只要车辆没有问题,还有行驶路程未超过60万公里,依然是可以开很久的。只不过,由于国六车上市了,国六排放标准也即将实施,买国五车就牵涉到是否划算的问题。那么,大家认为现在买国五车合适吗?是否划算呢?

其实这个问题可以这样想,在国六标准实行之前,一定会有大批国五的车降价,这个降价的力度应该是非常大的,所以说趁着降价打折购车还是非常划算的。所以,现在买国五车也是合适的,就看你是否喜欢这款车而已。